服務範圍

企業保險規畫與安排

我們扮演的角色就猶如客戶的保險部門,爲客戶擬定全盤或個案保險規劃,從保險單的設計、保險計畫的建議書、保險計畫的行銷策略、分析續保提案並提出相關的建議、保險費預算、保險出單、審閱保險單,提供迅速、確實而且值、價並重的服務可節省企業人力資源。

保險理賠服務

保險的價值在損失發生後才能顯現,當客戶發生損失時,我們會安排公證、查勘、損失鑑定等快速且完整的理賠服務,使被保險人能獲得合理的保險理賠。程序上依下列步驟執行:

1.判斷損失對應的保險種類,立即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賠的通知。
2.與客戶溝通,擬定理賠策略。
3.參加理賠會議,協助客戶與保險公司評定其損失。
4.監督大型理賠案進度以加速理賠的支付。
5.審閱、分析並協調理賠的服務標準。
6.分析已付的理賠單據,其分配及理算檢查是否有誤及修正錯誤。
7.審視被拒絕的理賠,以正確的保險專案申請理賠。
8.定期提供理賠報表。

風險管理與損害防阻服務

我們對客戶提供營運風險做全面評估,並建議適當的處置及規避方法,以期減少經常性之保險費用支出,並配合現行的保險規畫設計﹝架構,限額,保險專案的範圍,自留等等﹞提出改善建議。

1.定期拜訪客戶,瞭解客戶業務運作狀況以分析風險之所在。
2.衡量現行的保險規畫的設計;確定並評量可能性;提出改善建議﹝架構,限額,保險專案的範圍,自留等等﹞ 。
3.審核保險相關的契約。
4.準備保險操作手冊。
5.評估服務保險公司的財務狀況。
6.提供客戶教育的服務及研討會。
7.培訓客戶保險聯絡窗口。

保險教育訓練

我們針對客戶需求提供所需保險教育訓練,包括:

1.企業風險管理與實務。
2.保險理賠處理程序與須知。
3.企業防災作業準則與實例介紹。
4.合約風險與保險條款規畫。
5.如何利用保險移轉企業風險。
6.國際保險市場現況分析。

合約檢視-保險與風險

一個企業體的經營,所面對的主要合約數量可能超過十種以上,例如合資合約、特許合約、土地租賃合約、保證採購合約(例如電力採購合約)、融資合約、統包工程合約、設備採購合約、營運與維護操作合約、原物料供應合約、原物料與進口設備運輸合約、工程顧問合約、財務顧問合約、法律顧問合約等。無論那一種合約,均需要有經驗的保險經紀人參與協商這些合約當中保險條款的擬定與協商。我們的服務團隊在各項合約保險條款的檢視與擬定上均有多年的實務經驗。

BOT/BOO計畫-保險顧問

對於一個多元化經營的企業體,無論在經營或投資重大專案計畫,尤其是採用專案融資(Project Financing)方式處理時,如果沒有一個有經驗的保險顧問參與協商與保險條款有關的擬定與協商,所導致的合約風險可能讓整個營運或計畫案遭到重大損失。我們的服務團隊由於有多位從事專案計畫保險顧問的經驗,無論在各項合約保險條款的擬定或協商上均有完整及充分的經驗。